Jan 6, 2016

ఇ 生产记 - BabyRoy(上)

对于生产那天的过程,到现在都耿耿于怀。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有几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同事,到了预产期的那个月,每天都很勤奋地关注我的状况:“为什么还没有生,好像要生了这样,肚子很垂了,会不会随时生?如果羊水破了就要马上进院了,不然baby会缺氧,有没有来红啊?”之类的。。。唉,每天给他们搞到神经紧绷,结果预产期的前20天,36周,我住院了。顺便提下,除了同事之外,我也遇到了不好的医生。。

为什么36周要进院呢?那天,我宫缩很厉害,然后头晕晕的,家婆很担心,老公也请了假载我去做检查。。医生说36周而已,不建议我生,虽然检查结果是ok的,可是却硬要我住院,然后家婆也建议我说:医生说要住院就住。。就这样我在医院睡了一晚,吃了午餐,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不见了RM500.00,心好痛。。拿到了账单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这个医生有危险。。虽然产检时ok,但也不便宜。。

预产期前10天,我照常工作,其中一个心急的同事来“关心”我:“你裤子有湿湿吗?”
这么巧那天我白带很多,确实有点湿,当下我心想为什么她那么神竟然会知道,所以就很自然的点头(哪里知道这个点头却“害”了我)然后她就很紧张问我:“是不是羊水破了?我不是跟你讲过要注意,羊水破很危险的。

给她这样一说,我心有点慌了,问了几个有经验的同事,再去厕所确认了又确认,然后个个同事又说去检查比较好,就这样,拿了半天假去产检了。。

去到医院,医生做了内检,很开心的跟我说“已经开了一个手指,差不多一个cm,可以生了,等下你就住院,明天早上生” Huh?我心里一时很慌乱,但是我还是问了医生一下:“你要帮我催生啊?我不要催生”(因为我知道十个里面有九个几乎都是催生失败转开刀的,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给医生催生,尤其是在私人医院)可是医生没有正面回答我,却一直要我马上住院,有了上次在医院睡一晚要RM500的经验后,我直接拒绝马上住院,可是不懂为什么却答应她明天一早来医院生孩子的事,Oh!我真的不懂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思考一下就答应她,而且家人也没有点我一下说肚子都没有痛为什么要住院之类的,就依医生的话,她叫你进院就进院咯~


唉,第二天一早我才来担心,其实医生是不是要帮我催生,但是也没有用了,我已经坐在开往医院的车上了。。然后拼命的跟肚子里的宝宝对话,不断的告诉他,妈妈我一定要靠自己把他给生下来,叫他跟我一起加油!然后我就这样,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在老公的陪同下进了产房待产。。。

0 Lov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