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16

ఇ 怀孕记 - BabyRoy

一心想要个马宝宝,20138月被验出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后,满心喜悦。。
终于,我要当妈妈了。
肚子里有个小宝宝后,走路或做任何事,我都是小心翼翼的,深怕有什么闪失。
坦白说,整个孕程是辛苦的。。胃口不好(并没有别人说的怀孕就很会吃),孕早期几乎是吃不下东西的,体重也从原来的48跌到了46(不过宝宝在肚子里是健康成长的),除了胃口不好,也食不知味。。吃什么都没有味道,肚子也很多气可是却嗝不出来,如果硬要嗝就会引起孕吐。。
虽然辛苦,但是很愉快。。尤其是每一次的产检,看着他从几CM的种子,到听到心跳,到看到他动来动去活泼的样子,都超级无比感动的^^

 胎动
知道有了宝宝后,就很期待胎动的感觉。。怀孕快4个月的时候,偶尔会觉得肚子有东西擦过,轻轻地,想再确认的时候又没有了,哈哈。。后来4个多月时,感觉就明显多了。。有时会觉得他好像在肚子里面翻身,动作很大,一动就是十几秒,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有时工作很烦闷时或驾车很tension时,他忽然的动一下,像是提醒我这个妈咪知道他在陪伴着我。。
后来到了孕后期,几乎是暴走了,动作大到连多米爸爸都可以看到,翻来翻去的。。
顺道提提,ROY宝宝在肚子里面是很乖的,晚上跟着我一起睡觉,整个孕期都没有在我睡梦的时候狠狠地把我踢醒。。

取名字
第一个宝宝,也是双方家里的第一个孙,大家都想在取名字这一环出上一份力。。
说真的,什么事别人都可以插手或帮我做决定(其实从结婚到生孩子,很多事情都是他们在做决定的,就比如在哪里生,要什么医生都是),唯独取名字这件事我态度坚硬,这件事我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我这个妈妈。。毕竟我是这个孩子的妈妈。。名字是我和多米爸爸给他的第一份礼物,我是这样想的~
很注重华文名字的我,在取名字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也做了很多功课。在确定是男宝宝后,更是每天都在为取名字这件事头痛(还没有确定性别的时候,以为自己怀了女宝宝,所以想了很多女孩的名字)
因为家婆出生在大家庭,然后她有跟我和多米说孩子的名字不可以跟长辈一样。。这个真的难倒了我,想到的每一个字都会通知一下,然后再看长辈有没有人用过,结果得到的答案通常都是“用过了”,再不然就是他们不喜欢。。这让我很灰心啊~终于在宝宝要出生的最后一个月,我自己内定了一个名字,因为之前失败太多次,我并不想公布给婆家的家人知道,但是尊重家婆,还是有写几个比较想用的字让多米先生去问看可不可以用,过后那个内定的名字我只告诉自己的爸妈,然后就一直保密着。。
其实到了儿子出世的那天,我也不知道那个名字婆家的家人接不接受(其实不接受也要接受,哈哈,都讲了我是孩子的妈妈。我有权利取自己孩子的名字)

然后就在第二天,家婆来医院看我,把我儿子抱起来时叫了我儿子我想好的名字(其实那一刻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我们取的名字,但多米尊重妈妈所以已经事先就瞒着我通知了他妈妈我们想好的名字)。。然后那一刻,其实我松了口气,也觉得很感动。。为了名字的事,因为我不让步,跟家婆有点摩擦。。因为她想用的我不喜欢,我想用的她不喜欢。。可是到了最后她还是接受了我想用的,我很感激。。

0 Love Comments: